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朱丽倩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终止结核),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今年主题的寓意是: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过去的一年,举国众志成城,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对于肺结核,我们还需加倍努力,才能尽早迎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那一天!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常见的慢性传染病。除了头发和指甲外,身体任何其他部位,如淋巴结、骨骼、关节、皮肤等都可以被结核分枝杆菌侵犯,但最常侵犯的部位是肺部,称为肺结核。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3月23日,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组织博爱医护社团志愿者会同济南市第二传染病医院工作人员,在学院1号餐厅前广场设立宣传站,为学院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有关结核病防治政策,答疑解惑;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回答学生有关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免费治疗政策的咨询,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对提高防控结核病的认识有很大的帮助。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