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刘淑梅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能,根据学院工作安排,5月4日下午我系开展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亓萍老师为全体在职教师做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大思政”立德树人 善用“大思政”培根铸魂》主题培训。

课程思政是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的有效渠道,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下,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作用能否有效发挥,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否真正落到实处。

深耕“大思政”立德树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聚焦“00”后学生学情分析,混合启发教学,深度思考,教育引导大学生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时代新人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更是课程思政教学提质增效的实践要求。

善用“大思政”培根铸魂,一要树立“大视野”,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二要建设“大格局”:壮大育人主体,合力铸魂育人,要融合专业课教师和校内校外的社会实践课程指导教师共同参与;三是汇聚“大资源”:汇聚各方资源,丰富育人素材,充分利用专业领域特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及互联网平台信息资源,进行有效集合和转化,有效发挥育人作用;四是筑牢“大阵地”:拓展育人渠道,筑牢育人阵地,专业课课堂要发挥好课程思政育人的主阵地作用,专业课教师要树立教书和育人相统一的育人理念,在传授知识、培养技能的同时,对大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导。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拓宽了其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系统化建设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努力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课程思政教育解学生之“渴”、进学生之“心”、有学生之“味”、动学生之“情”。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