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内快讯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刘淑梅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的底色,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引导科研人员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具有重要意义。我系按照学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月”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主题讲座,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等文件,深入了解了国家关于科研诚信方面的规定与要求,提高认识,强化学术规范理念

二是开展学术诚信主题班会,组织在校生围绕“学术诚信”“什么是学术不端”“如何避免陷入学术不端”等内容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起源、危害以及如何更好地防范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三是开展学术诚信签名活动,3月23日下午在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大厅,组织师生在“严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增强其捍卫学术尊严,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的责任感。

通过活动开展,加强了我系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弘扬唯真求新、实事求是、崇尚科学的精神,严明学术纪律、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撰稿人:刘淑梅

审稿人:利安华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