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内快讯 -> 正文

喜讯 我系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二等奖

作者:吕清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12月16日-18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系毕研强、吕清老师指导的张鑫瑶、段明慧两名选手凭借精准娴熟的操作技能、灵活应变的临床思维能力及良好的人文关怀能力,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6支代表队、32名选手同台竞技。本届大赛首次从以往的个人赛改为团队赛,赛项新,难度大。大赛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由2名选手协作完成。理论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技能竞赛设两个赛道: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和团队协作能力;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呼吸道管理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职业防护意识、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相关部门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备赛情况,协调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选手创造了良好的备赛环境。

近年来,我系积极探索实施“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融通培养综合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吕 清 审稿人:孟凌春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