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内快讯 -> 正文

喜讯 我系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一等奖

作者:刘琳琳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12月26日-29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赛,由我系刘琳琳老师指导的吴烁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一等奖。

本赛项为个人赛,包括医院、机构、社区和家庭四个场景,每个模块限时80分钟,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共计320分钟。比赛中选手在不同场景针对案例撰写照护计划,按照计划对标准化病人实施照护,并在完成照护后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赛项设置与考核更加注重参赛选手与照护服务对象在照护过程中的有效沟通交流以及“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考查参赛选手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评估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

大赛启动以来,医护系高度重视,根据赛项要求,面向学生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完善选拔和培养方案,安排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悉心指导,并根据实际情况量身打造训练计划。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全力以赴,科学制定训练内容,带领同学们积极训练备赛,不断磨炼自身的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充分发扬“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

撰稿人:刘琳琳

审稿人:孟凌春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