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掠影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医科类院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实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朱丽倩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发布日期:2023-05-10  点击量:

4月14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学与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校和北京中慧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医疗康养专业联盟、济南市医疗康养职业教育集团、北京神州医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医科类院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实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共有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所院校、200余人参加。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领导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文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学院副院长徐晨;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季诚;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学院副院长李允实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付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强调,教师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力量,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队伍,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一大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成长起来,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培训日程、日常管理、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此次培训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王文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职业院校毕业生之所以受欢迎,源于培养质量的提升,对接重点产业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工学结合、注重实训。职业院校的专业教师都需要按照标准化培训、高强度训练、程式化管理的模式。卫生类专业更是有温度的专业,要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要创造床边教学的环境;要注重人文关怀、护患沟通、爱伤观念;注重“三教”改革,注重实训、实践教学。此次培训给各位骨干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共进的平台,希望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学以会用、学以能用。

开班仪式上,徐晨作《三教改革下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以深职院高职护理专业为例》专题报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燕作《技术赋能的信息化课堂教学创新与改革实践》专题报告。

培训班为期三天,是为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技能培训和研修,旨在为相关院校培养和造就一批视野开阔、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种子”教师,有利于教师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拓展教学思路,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带到实践教学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