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掠影 -> 正文

“使命在肩,抗疫有我”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大学生核酸采样员技术培训

作者:王丽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2-09-01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广大师生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补充核酸采样后备人员,提升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和防护意识,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2022年8月30日下午,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精心组织安排护理、助产等医学相关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和专业教师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技术培训工作,共计182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莱芜区卫生健康局选派专业人员现场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内容包括穿脱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的佩戴和摘除、核酸采集人员基本要求、采样人员防护、采集方法、标本管理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等。培训中一对一指导把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每一个动作,注重细节,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正确规范地掌握穿脱防护用品及核酸采样操作的流程。

培训结束后,我系学生纷纷反映,在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不仅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和专业能力,更深刻体会到了医学生使命在肩、抗疫有我的责任与担当。并有更多老师和学生报名申请参加新冠病毒核酸采集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了“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医学精神,体现了新一代莱职医护人的家国情怀和医者担当!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我系全体师生的专业技能,强化了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更是为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夯实了人员储备基础。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