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新人在求职中的不足有哪些?

作者:朱丽倩    来源:实习就业科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我们都知道,相对于职场老前辈来说,新人在求职的时候是存在着一定不足的,今天小编就围绕“新人在求职中的不足都有哪些”这个话题做一下具体的解释,希望能以此来完善一下大众对这方面的理解和认知程度。

对自我未来规划的方向了解不是很清晰,事实上,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职场新人他们会在求职成功、加入一家企业之后、短时间内又离职跳槽、之后不停跳槽的原因所在,因为他们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怎么的职场发展路,能通过不停尝试的方式去进一步了解和把握。

在工作经验上会存在着很大的匮乏,所谓的新人,指的是刚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他们没有长时间在某一个工作岗位上努力付出过,有的也只是兼职工作经验,所以他们没有那么丰富的经验作为支撑,能让自己在面试过程中,面对对方所提出的专业性岗位问题对答如流。可以说,这是新人在求职过程中最大的不足所在。为了避免这样的不足,必须要注意,在高校期间多做一些兼职,同时一定要不停参加学校内部的社团活动,这样就能在某一个程度上进行有效的弥补。

除了以上这两个方面的不足之外,新人还存在着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不足,就是对于求职的紧迫感。如果你是毕业多年的人士,你对整个就业的大环境肯定有比较清晰的把握,你知道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你知道在求职过程中不能太过挑剔,有人愿意接受自己,而且这个工作岗位未来发展潜力还比较不错就应该把握好。但是很多新人他们不是这样想的,他们想的是我现在还很年轻,我能再耗上几年,我能再去尝试一下,我可以慢慢择业,这样的想法会害了他们,甚至有很多人他们就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所以才被剩下来的。

上面就是小编围绕“新人在求职中的不足都有哪些”这个话题给出的答案分析了。通过分享大家也都明白了,新人在求职的时候存在着哪一些不足地方,应该怎么做才能将这些不足慢慢掩藏起来,让自己看起来像职场老前辈一样,以比较顺利的姿态成功求职。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