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医护系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活动

作者:宋起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的通知》相关要求和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组织化学习、示范宣讲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走上讲台,采用辅导报告、专题团队课、集中宣讲等形式,用“青言青语”讲好团队第一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雷锋精神》宣讲报告活动,围绕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形势政策、时事热点等重点内容,开展国情社情系列宣讲。

二是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聚焦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紧扣“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举办“话剧团课”、主题演讲,与此同时,各班级精心绘制了主题黑板报。

三是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国情省情教育,围绕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溺水等青少年领域突出的安全问题,加强普法宣传和案例教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护意识。

上好“团队第一课”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道德养成教育的良好契机,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一系列活动,全系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到了党对青少年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撰稿人:宋起

审稿人:郭肖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