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系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朱丽倩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应急疏散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11月16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成功举行宿舍消防、应急疏散应急演练,共1800余师生参加演练。

11月16日下午4点30分,系副主任张永慧发布号令:“全体同学,现在3号宿舍楼3层317宿舍着火,烟雾很大,请迅速撤离!”一声令下,工作人员吹起了哨子,以哨音为信号,同学们按照既定的逃生顺序、逃生路线、逃生动作,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火灾楼层先撤退”,“先上后下”、“就近原则”有条不紊的从规定的防火门进行紧急撤离,5分钟内全体学生安全疏散到预定地点。

张主任根据演练的情况,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说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撤离迅速、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个别同学整体观念不强,认为从宿舍疏散安全撤离就完成了演习,对待紧急集合的演练过程不够重视,比较散漫,极个别同学在撤离过程中存在个人物品掉到地上下蹲去捡的现象,这是不允许的。

结合此次演练,张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希望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能够再次敲醒全体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视的警钟,时时刻刻强化安全意识;二要加大力度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宿舍、教室、实验室等人员集中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是否存在漏洞短板,并确保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整改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仔细观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