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开展性心理健康宣教活动

作者:朱丽倩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当今的大学生群体是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巨大压力的群体,学业、生活、情感、就业多重大山的压迫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告急。其中因为情感、两性造成的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越来越引起广泛的关注。为了向我校大学生普及两性基本知识,培养科学、健康的恋爱观和性心理,我系依托专业优势,通过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

9月26日开展“世界避孕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科学避孕 她和他共同的责任”为主题,旨在唤起广大学生对科学避孕的关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重点进行了避孕药具的宣传。通过避孕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地使用避孕措施,保护自己与伴侣不受意外妊娠及流产的伤害。

10月份,青春健康同伴社面向全校开展纳新活动。青春健康同伴社利用每年的纳新,举办知识宣讲、知识分享等多种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普及了性与生育的全部生理知识,更重要的还有性别角色的教育、两性之间协调的人际关系教育。教育大学生们要爱自己,抵御色情和利已的性动机。

通过系列活动让大学生们了解了两性基本知识,能正确面对因恋爱和两性造成的心理问题,为培养学生科学的恋爱观和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起到引领作用。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