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大思政育人培训会

作者:刘淑梅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为了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能,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于10月13日下午在N606会议室举办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大思政育人培训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毕研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培训会并作了总结讲话,思政部副教授闫玉霞老师作了《关于医护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专题讲座。

闫玉霞老师从课程思政背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关系、学院思政课程主要内容、医护专业课程融入的思政元素等四个方面为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专项辅导。

邹院长结合我系情况作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大思政育人”的重要意义。教育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知道“为谁培养人”,坚持立德树人,懂得“培养什么人”;教师既要讲好思政课程,作为专业课教师又要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真正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合型人才。在课程设计中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政治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素养、科学创新、本土文化精神等思政元素,丰富教学内涵,打通思政课程主渠道,畅通课程思政微循环。

撰稿人:刘淑梅

审核人:利安华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