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精心战“疫”,教师先行

作者:朱丽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5  点击量: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面对疫情不退缩,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一是突出“精”,提高课程效率。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教学内容直指核心知识点,利用趣味性提问触发学生的学习欲望;精心准备PPT和视频等教学资源,抓住学生眼球;精简作业量,省下的时间留给学生自主学习或师生交流。

二是突出“前中后”各环节,有效加强互动。课前,精心筹划学习任务,提前在学习平台发布;课中,适当放大情感,通过丰富甚至夸张的表情调动学生上课的激情;课后,运用平台互动工具或语音留言方式,跟踪学生作业完成进度,及时对学生提交的作业和表现进行评价指导,及时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效组织个别辅导。

三是突出“指导监督”,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考虑到线上学习学生分散和医学类课程学习的实际情况,教师把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放在了重要位置,依托线上教学发挥组织指导学习的功能,告诉学生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学什么、怎么学,与学生分享学习心得,用自己的专业热情和探索精神感染学生,激发他们学习的主动性,激励并指导他们开展自主而有深度的学习。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点名、作业抽查等方式,监督自觉性弱的学生及时完成规定的课程。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