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内快讯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朱丽倩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根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4月22日,我系召开了全体科室主任会议,传达了上级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医护系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明确任务和要求。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活动,以深学习、重教育、广宣传、强监督、多自查等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活动。

4月24日,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系主任张效涛重点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开展宣讲解读和贯彻落实,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系副主任毕研强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教育部通报的违反师德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警示高墙。

会议要求教研室充分发挥作用,将师德师风学习内容,列入每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组织本教研室教师集中学习。由各教研室主任带领科室教师系统学习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本次整治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守法意识和规矩意识,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要求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对自身师德情况进行自我剖析,客观、公正地将自身师德相关情况进行总结,引导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4月22日系领导向科室主任传达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4月24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各教研室集中学习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各项有关规定

个人自学师德师风建设各项文件

利用电子屏投放“立师德,正师风”宣传标语

撰稿人:朱丽倩

审稿人:陈晓庆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