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内快讯 -> 正文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朱丽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和提高师生对安全疏散工作的组织处置能力,11月12日下午,我系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效涛、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共1900余人参加演练。

16点30分,演练总指挥张效涛发出警告:“同学们注意,313宿舍着火,烟雾很大,请迅速按疏散方案撤离。”随即,各楼层指挥员、疏散引导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学生按照演练技术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低身体紧急有序疏散撤离,5分钟内全体学生安全疏散到预定地点。

随后,张效涛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个别同学时间观念不强,宿舍内的消防逃生和宿舍外的疏散撤离衔接不够好,动作不够迅速;少数同学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把这次活动当作一次实战演练,紧张程度不够,不执行规定的技术动作,撤离速度较慢;个别同学不够严肃认真,存在说笑、嬉戏现象。

结合此次演练,张效涛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希望通过安全疏散演练,能够再次唤醒全体师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二要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宿舍、教室、实验室等人员集中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电源、火源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是否存在漏洞短板;三要加强隐患整改,及时消除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确保整改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希望大家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