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点击量:

3月14日晚,学院214会议室华灯初上、花团锦簇,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纪念莱芜战役 践行城市精神”演讲比赛隆重举行,我系尹云霄、王志勇两名同学发挥出色,喜获一、二等奖,其中尹云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市级比赛。

1947年2月下旬,也就是70年前的2月20日,莱芜战役打响,华东野战军经过3个昼夜的奋战,取得了歼灭国民党军队7个师共5.6万余人的重大胜利。此役,粉碎了国民党军南北夹击,逼迫华东野战军在不利条件下与其决战的计划,这一战役俘敌数量之多、歼敌速度之快,都创造了解放战争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不断促进着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激励着新一代莱芜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作为莱职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弘扬优秀革命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此次演讲比赛中,我系尹云霄、王志勇两名同学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赛前查阅大量有关莱芜战役的书籍、信息,积极编写演讲稿,不断改进,锻炼了自己在文字组织、信息查阅、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也从中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我们如今幸福、安定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付出。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课程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5875102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一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5875102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