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 正文

居安思危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17-11-01  来源:学生科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广大在校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培养和增强在校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10月31日下午,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开展了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坚实,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效涛、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由于我系学生人数多,宿舍分散,分别在2号、3号、4号、10号宿舍楼,因此我系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方案,充分利用学生干部的优势,一人一岗、一人一责,明确分工、确保安全,多次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让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并于10月30日下午举行了预演。演练当天,李坚实书记、张效涛副书记分别在所负责的4号、10号宿舍楼下达消防疏散命令,随后,同学们按照既定疏散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下楼,出公寓门后快速跑向集合地点,分别用时5分、4分35秒,4号、10号公寓楼全体学生在集合点集合完毕,各班班长迅速统计人数并上报总指挥,确保无一人滞留在宿舍。李坚实书记、张效涛副书记在学生疏散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此次演习活动的必要性与针对性,对同学们在消防疏散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相互扶持、相互关照、良好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疏散过程中的不足,如用时太长、个别同学不认真等,并提出了整改方法。演习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消防灭火常识培训。

通过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地震等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明确了遇到灾难时每位教职员工的职责,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有利于避免火灾、地震等灾难发生时常见的混乱失控局面,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课程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5875102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一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5875102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