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护系2019年大学生“感恩师长·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量: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为指导,以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学院2019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立足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通过集中开展大学生“感恩师长·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体验师长真情,开展感恩思进活动,提升感恩思进意识,培养学生的孝敬之心、敬畏之心、羞耻之心,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二、组织领导

1、领导小组

组 长:李坚实

副组长:张效涛

成 员:毕研强、李斌、杨凤玲、张海燕、郭肖、黄潇、刘霞、韩东娥、马高洁

2、督导小组

组 长: 张效涛

副组长: 毕研强

成 员:李斌、杨凤玲、张海燕、郭肖、黄潇、刘霞、韩东娥、马高洁、全体班主任

三、工作目标

构建凝聚“感恩·赶超”校园精神的校园文化。

四、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12月

五、实施过程

(一)部署启动(3月)

召开领导小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议,层层动员,明确大学生“感恩师长·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举行“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签字仪式。系领导签字写下对学生们教育活动的期望,学生们签下自己的感言及姓名,表示明确教育活动意义,意愿积极参加到教育活动中。签字启动仪式是我系全力举行“感恩父母·报恩思进”的起点,全系师生积极参加到教育活动中。

(二)组织实施(3月—11月)

1、组织开展“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号召同学们给父母写一封感恩的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给老师发一条感恩的短信,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为同学做一件好事,感谢同学的帮助。

2、主题班会评选。

(1)同学们讲述自身与父母、老师、同学相处的故事、经历,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师长之爱,感受师长之情,学会理解师长,孝敬师长,以实际行动报答师长。

(2)各班以故事会形式,让同学们讲述发生在身边孝亲敬老、感恩图报的故事,引导学生做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青年。

3、组织开展“感恩师长·报恩思进”为主题的校园歌手争霸、曲艺小品展演、演讲诵读、电影展播等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校园歌手争霸赛由我系承办。

(三)总结表彰

系里将对在该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各班的创新特色活动进行表彰。

六、有关要求

1、各班要充分认识该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为活动的开展落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2、各班要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与部署,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主动参与、积极谋划、制定出各自的实施方案,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各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3、学生科要强化督导,按照学院、系绩效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该项活动的考核工作。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