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护系关于开展“纪律卫生安全活动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纪律观念,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系风、学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杜绝各种不良现象和违纪事件的发生,经研究决定,在我系开展纪律卫生安全整顿活动,将11月份定为“纪律卫生安全活动月”。

一、活动主题

“文明守纪、明礼诚信”

二、组织机构

组 长:李坚实

副组长:张效涛 毕研强

成 员:杨凤玲 张海燕 郭肖 黄潇 刘霞 韩东娥 马高洁

学生会纪检部、宿管部、劳卫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召开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围绕“加强纪律观念、养成

良好卫生习惯和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召开主题班会。

2、纪律大检查。检查组对各班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项目为迟到早退现象、学生上课出勤率、手机管理、课堂纪律情况等。

3、教室和卫生区彻底清扫。每天定时清扫班级和卫生区,每周二进行教室和卫生区的大扫除,利用周二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各班对本班教室和所属卫生区进行彻底清扫。包括地面、墙面、楼梯扶手、门窗、课桌、黑板、讲台等等。每天检查组成员进行卫生区和教室卫生检查。

4、宿舍卫生和安全大检查。开展宿舍卫生和安全大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宿舍卫生、宿舍吸烟喝酒情况、违规电器和管制刀具等。

5、“评树典型”活动。11月底对各班的纪律、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开展“评树典型”评比活动,评选纪律卫生安全整顿月“先进班集体”和“文明宿舍”,“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颁发奖状。活动期间各班得分情况将列入班级及班主任考核。

四、工作要求

1、 各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工作记录,及时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晚自习及宿舍卫生等情况。

2、学生干部在活动中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活动内容。

3、各班要加强对活动情况的评比和考核,并把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班级考核和本学期的学生综合测评之中。在活动期间被查出有吸烟、违纪或教室、宿舍脏、乱、差等现象的个人、宿舍或班级,将不予参加学校的评优。

4、对严重违纪、态度恶劣或屡教不改的同学给予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同学将通报至学院,给予警告、记过等相应处分。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