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护系2018年大学生“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日期:2020-03-2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院2018年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要点,立足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切实做好学院2018年大学生“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把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工作圆满完成,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和统一部署,结合我系实际情况,主动参与、积极谋划、特制定医学技术与护理系2018年“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1、领导小组

组 长:李坚实

副组长:张效涛

成 员:毕研强、李斌、杨凤玲、张海燕、郭肖、黄潇、刘霞

2、督导小组

组 长: 张效涛

副组长: 毕研强

成 员:李斌、杨凤玲、张海燕、郭肖、黄潇、刘霞、全体班主任

二、工作目标

以“感恩·赶超”的学院精神为引领,通过感恩教育活动,让每名同学都成为明确责任、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衔环结草,以恩报德”。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通过“感恩·赶超”教育,让学生懂得对生活和他人心存感激,学会理解和关心,学会感恩图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师长的教导之恩,感谢同学的互助之恩,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感恩对自己学习、生活、成长给予教育引导、帮助支持的所有的人和物。

三、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2月

四、实施过程

(一)第一阶段:部署启动(3月)

召开系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议,层层动员,明确大学生“感恩父母·报恩思进”教育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

举行“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签字仪式。系领导签字写下对学生们教育活动的期望,学生们签下自己的感言及姓名,表示明确教育活动意义,意愿积极参加到教育活动中。签字启动仪式是我系全力举行“感恩父母·报恩思进”的起点,全系师生积极参加到教育活动中。

(二)第二阶段:组织实施(3月—11月)

“感恩父母·报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

1、组织开展“感恩父母,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各系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感恩父母,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给父母写一封感恩的信;对父母说一句感恩的话;为父母做一件感恩的事。

采用书面的形式对所有作品进行评比。

2、主题班会评选(与校园内的实践活动相结合)。

(1)各系结合“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主题班会评选,让学生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学会理解父母,孝敬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

(2)各系以故事会形式,让学生讲述发生在身边孝亲敬老、感恩图报的故事,引导学生做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青年。

以上活动将采用班级现场会的形式进行评选。

3、“多彩莱职·感恩有你”微视频比赛。

4、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迎新生“感恩父母·报恩思进”文艺演出

5、“唱响感恩旋律·青春出彩好声音”新生校园歌手大赛。

6、“感恩父母·报恩思进”演讲、诵读比赛。

7、组织开展“周末影院”——感恩电影展播活动。

各系组织开展观赏以感恩、励志为主题的电影、纪录片,如:《2017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等,对学生进行感恩·赶超教育。

8、“感恩父母·报恩思进”总结表彰颁奖典礼。

(三)第三阶段:总结表彰(12月)

各班对照计划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并进行总结,我系将对在该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创新特色活动进行表彰。

五、保障措施

1、各班要充分认识该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班班主任为活动的开展落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2、各班要围绕 “感恩父母·报恩思进”这一主题,积极创新,举办自己的特色活动。

3、系学生科(团委)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按照绩效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该项活动的考核工作。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