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今天:
团结   奋进   求实   创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喜讯 我系教师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朱丽倩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2020年8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 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顺利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的激烈角逐,我系孙燕、高国华、刘翠、吴修文教师团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出色的答辩表现力挫群雄,凭借超强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斩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教学赛项一等奖。

从院赛到省赛,孙燕教师团队历时数月的磨练,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关注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依据我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施性课程标准,选取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在教育思想、教学观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思想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选题符合培养新时期技术技能人才要求,教学设计符合内容聚焦、逻辑清晰、精准呈现要求,评价机制符合即时、准确、快速、高效的特点。完成教学设计,组织实施课堂教学。教材选用符合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规定;教学内容符合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教育厅印发的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有关要求,并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涉及“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专业,还对接有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在信息技术如何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信息技术如何有效突破教学重难点进行了创新,提升了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深层认知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情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每个教学环节,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我系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与期待,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从各方面提供全力支持。教务科以及系领导组成校内指导团队,多次组织赛前辅导,为我系取得比赛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招生咨询

  •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招生与咨询
  • 咨询热线: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箱:lwwxbgs@126.com

资源库

联系我们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 电话:0531-76231902 0531-76231916
  • 邮编:27110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